imisi

【BBC Sherlock】福華-SECRET

好棒的脑洞!

Fa:

*兩人結婚為前提,OOC注意。希望沒有BUG。


以下正文:


  John有一個秘密,就是他可以進行短暫的時空旅行——儘管他並不常那麼做。


  而John一直保守著自己的秘密,直到他與Sherlock結婚後,才第一次與人分享了自己的秘密,他知道自己隱藏的夠好,畢竟自從他們認識彼此以來,他就從未使用過那個能力。


  雖然John是在考慮了許久後才告訴Sherlock的,但Sherlock似乎不怎麼意外的樣子,他沒有任何驚訝的反應,甚至沒有嘲笑John的發言,他只是用一種"我老早就知道了"的表情看著John,然後告訴John自己餓了。


  那出乎意料的反應反而讓John感到疑惑,他覺得無論自己認識Sherlock多久,無論自己有多麼熟悉對方的一切,Sherlock總是有讓他無法理解的地方。


  John是在高中時遇見Sherlock的。高中時期的他們並不同班,但John知道學校裡有Sherlock這個人,只因為Sherlock在學校裡是出了名的怪胎。儘管John對一個陌生人擁有"怪胎"這種暱稱沒有任何感想,但每當他在校排名榜單上看見Sherlock的名字從未自第一名的位子離開時,他開始對人有了點興趣——不過那也只是好奇罷了,他並不打算為此去認識對方。


  直到某一天,他們在圖書館偶遇時,他們的人生才第一次有了交集。


  而在與人相識後,他們都訝異於彼此是如此合適。Sherlock總是惱人的,但John擁有足夠好的脾氣去包容對方;John總是分不出那些追求自己的女同學中誰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可Sherlock總能一眼看穿對方的心思。


  John與Sherlock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長,儘管受歡迎的John不只一次被人勸說遠離Sherlock,但他從沒有接受那個建議,他依舊在下課時跟Sherlock並肩走在校園裡。


  而他們的友誼在考進同一所大學時昇華,那個從未與任何人交往過的Sherlock向John告白了。John知道自己拒絕不了那個明明可以進更好的學校就讀卻選擇與自己同校的Sherlock,更重要的是,自己也確實因為對方而不交女朋友好一陣子了——儘管John一直催眠自己那是為了更便於"照顧"Sherlock,但他知道那不是事實——所以John理所當然似地接受了Sherlock。


  大學生活仍然忙碌,但他們的感情卻相當平穩,或許偶爾爭吵,但他們最終總會言歸於好。


  後來,就像大家所知道的,John轉攻醫學,Sherlock則持續精進自己的偵探能力,直到許久之後,Sherlock成為倫敦家喻戶曉的諮詢偵探時,他們也仍陪在彼此身邊,只是John的身分已經從Sherlock的戀人變成了有法律保障的伴侶了。


  自從John與Sherlock分享自己的秘密後已過了數週,John很久沒有感到這般心神不寧了,如果當初Sherlock能有任何肚子餓以外的反應,那麼他或許就不會這麼在意了,那讓他忍不住懷疑Sherlock是不是對自己有所隱瞞,他是不是有跟自己類似的特殊能力。而就在煩惱數週之後,John決定進行一趟久違的旅行當作散心。


  趁著Sherlock出門時,John踏上了三樓的雜物間,從角落書櫃的下方取出了高中時所寫的日記,他迅速翻到他與Sherlock初次在圖書館相遇時的那一天,在確認日期後,他回想著自己第一次見到Sherlock時的場景,然後閉上了眼。John先是感受風吹拂過自己的面頰,接著是各種吵鬧的聲音由遠而近然後再次遠去,直到周圍寂靜數秒並再次傳出聲響時,他才再次睜開雙眼。


  John睜開眼時,發現自己似乎坐在一間圖書館裡的無人角落,他透過一旁有著白色窗框的落地窗確定了自己的所在地點,他正坐在高中所就讀的學校的圖書館裡,而他所坐的位子是他與Sherlock相識後,兩人最常一起讀書的無人角落。


  「真懷念啊……」John用指尖撫過光滑無痕的桌子側邊,上面還沒有Sherlock在畢業那天刻下的"紀念品"——儘管那天John試著制止Sherlock,但Sherlock卻異常地表示自己想在學校留個紀念,而Sherlock在破壞完畢之後就拉著John離開了圖書館、離開了學校,所以John從沒有見過Sherlock刻下了什麼。雖然John在那天有問過Sherlock,但對方並沒有回答他的疑問,只含糊地說那是個預言也是個願望,而John決定給Sherlock一些私人空間,也就沒有再追問下去。


  「你看起來不是這所學校裡的人。」


  Sherlock的聲音傳進John的耳中時,John嚇了一跳。


  John轉過頭,朝著聲音的方向看去,他看見了記憶中那個年輕、高傲又冷漠的Sherlock,而對方手中抱著一本厚重的書。


  John沒有預期自己會直接跟Sherlock見到面,他不禁有些擔心這次的見面以及自己接下來的言行舉止會使未來產生改變,那讓他有些緊張地開口:「啊、你好,我確實不是,但我一會兒就要離開了,所以……你能別跟管理員說嗎?」語畢,John看見了Sherlock微偏著頭,似乎正在思考要不要接受自己的發言,但很快地,不過數秒的時間,Sherlock就走到了John面前的座位坐下,似乎已經決定接受John的請求。


  「隨便你,畢竟這裡是圖書館,誰在這裡都與我無關,我只是有點意外這個位子有人罷了。」說著,Sherlock翻開了書本,低頭閱讀著,還不時將書上的文字呢喃出聲。


  John一眼認出了那是一本百科全書,是Sherlock在高中時期最常讀的套書中的一本,儘管自己並不能完全吸收書本裡的知識,但自己也因為Sherlock的關係讀過不少。


  「……雖然我並不介意你在這裡,可是麻煩你不要盯著我。」語畢,Sherlock抬起頭一臉無奈地看著John。


  John這才注意到自己盯著Sherlock,尷尬的他立刻道歉:「對不起,只是……只是我有個朋友很喜歡這套書,所以我也跟著他一起讀過幾本,所以忍不住看得太久了。」


  雖然知道為了避免改變未來,自己最好還是少說話為妙,但當John發現Sherlock似乎對自己的發言很感興趣時,他忍不住以百科全書的內容為開頭,與人聊起天來。


  自John來到這個圖書館開始不過快三十分鐘,而Sherlock對待John的態度已經比剛見面時要和善了許多,儘管John很想繼續跟Sherlock聊天,但他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而回去的時間也已經要到了,自己該離開了。


  John看了看手腕上的錶,接著站起身來準備離開,「我該走了,與你聊天很愉快。」John說。


  「我也是,畢竟你是少數願意跟我對話的人……」Sherlock注視著John,像是在猶豫接著什麼,好一會兒他才開口:「只是隨口問問,但,你還會再來這裡嗎?」


  「抱歉,但我不會再來了。」這點John十分肯定,他知道自己不會再來這裡了,因為這只是一次久違的旅行,而他不知道這趟旅程是否會改變什麼,畢竟自己不該遇見Sherlock,也不該跟人對話,於是他直直地往外走去。


  「我是Sherlock,至少告訴我你的名字好嗎?」Sherlock說。


  聞言,John停下了腳步但沒有回頭,他猶豫著但最後還是選擇開口:「我是John,而我肯定你很快就會遇見另一個願意跟你對話的人了。」語畢,John聽見了椅腳摩擦地板所發出的聲響,他知道是Sherlock站了起來,但他並不打算給人追問的機會,他快步走過書架之間,從那個被隱藏在書架後方的區域走出,然後迅速地離開了圖書館,來到了走廊上。


  John在躲進一旁無人的教室前,他看見了因為匆忙跑出圖書館而撞倒自己的Sherlock,那一瞬間,他想起了他與Sherlock第一次見面時,Sherlock那一臉訝異的表情,而他現在理解了Sherlock訝異的原因。


  當John閉上眼感受到風再次吹拂在自己的面頰上時,他終於明白今天與Sherlock相遇時的言行舉止並不會讓自己的生活有所改變,因為現在的自己——與Sherlock共度許多年,而最終名為John Holmes的自己——就是與高中時期Sherlock相遇後所得到的改變。而John突然很慶幸自己沒有在遇見Sherlock的第一時間就離開圖書館。


  等John再次睜開眼時,他已經回到了三樓的雜物間,當他闔上自己的日記,並再次將其放回書櫃下方時,身後傳來了Sherlock的聲音。


  「原來你是今天去圖書館的嗎?」Sherlock說。


  「……這就是當我訴說秘密時你一點都不驚訝的原因嗎?」John轉過身,眼前是對其他人都相當冷漠、但注視著自己時雙眼卻滿是愛意、與自己交換婚戒的Sherlock。


  「雖然有些差異,但你跟你高中時挺像的。」Sherlock靠著門板說:「這是我一直以來所隱藏的秘密,我早就知道那時的人是John了,而我的預言成真了。」


  「預言?什麼預言?」John偏著頭問。


  「記得我在桌子側邊刻下的東西嗎?」Sherlock微笑著說:「在畢業之前我就已經喜歡上你了,但因為你總跟異性交往,而且我第一次見到你時你是戴著婚戒的,所以我在畢業在圖書館刻下了我的預言以及願望,而在我們結婚的那一天我知道我的預言成真、願望達成了。」


  Sherlock來到了John的面前,他傾身在John的耳畔說出了他究竟刻下了什麼,而John在聽見答案的同時,先是感動,接著忍不住笑出聲來。


  「真沒想過你會那麼幼稚啊,Sherlock。」John看見Sherlock一臉不滿的表情,於是他環住對方的後頸,使人低下頭後說:「但我喜歡這樣的你。」接著親吻了那雙終於勾起的唇,而他腦中盡是Sherlock方才說得那句話。


  我刻下了我期望中的,與我相遇的你的全名——John Holmes。


                            -END-


話嘮時間:


男神生日爬來更新,BC生日快樂!原本還是想寫RPS,但寫不出來_(:3 」∠ )_


愛上BC的這些日子對他的愛只增不減,他真的是世界上最棒最棒的人之一,我想我無論多久都會喜歡著他、愛著他,希望他總是快快樂樂的=)


*


簡單說一下這篇(有點亂我知道)


高中的Sherlock在與高中的John相撞時,他就認出了方才在圖書館與自己聊天的人是許多年後的John,但他從未跟John說過這件事。


婚後的John擔心自己在圖書館與高中時的Sherlock相遇會改變已發生的事(高中與Sherlock相遇時空旅行來到圖書館之間的事情),但他並不知道事實上在高中與Sherlock相撞之前,Sherlock已經見過未來的自己了。


所以John與Sherlock搭話不會改變任何事,只會讓他們得到心中所希望的結果:他們陪伴彼此、他們相戀、他們結婚。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