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isi

【Smaugbo】玻璃缸之恋 (终)

甜哭!!!呜呜呜开心!!!

ʕ •ᴥ•ʔ:

每次写文下笔前都是这个好搞一搞,写完了都是终于完结了尘归尘土归土。


 




“希望你能记得一点,我们在一起做这些都是为了钱。”


每次Smaug傻笑得太过夸张的时候,Bilbo都会出言提醒。


之后Smaug会抿着嘴,尝试用微笑来告诉Bilbo他知道,但那个表情让Bilbo觉得良心不安,就像告诉一个相信圣诞老人真实存在的男孩他的礼物其实是他爸爸半夜偷偷送的。


这一切的表现,就像是Smaug真的喜欢上他了,而且Smaug再也不说那套自己很快就会失去兴趣的理论了。Bilbo觉得这些不该发生,因为他无法回应对方的期待,可内心深处,出于钱还是别的什么目的,他更不想伤Smaug的心。


于是Bilbo提醒Smaug别陷得太深的时候越来越少,只有在离开时助理递上的支票夹才能让Smaug意识到之前发生的都是什么,Smaug却仍旧尝试乐在其中。他甚至不厌其烦地邀请Bilbo去参加酒会或派对,Bilbo只答应过一次。就算翻出来自己压箱底的西服和最好的皮鞋,Bilbo站在Smaug身边就像个侍者,行云流水般接住那些陌生人递过来的空酒杯。


这种时候的Smaug身处聚光灯下,闪耀得让人睁不开眼,嘴角含着的笑意似有若无,让所有人都如履薄冰那般小心揣摩他的心意——伟大华丽的Smaug,Gandalf见他这幅模样,准会吹着自己花白胡子这么说。伟大华丽的Smaug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偷偷攥着Bilbo的手腕不让他逃跑,但Bilbo没想过逃跑。仰望Smaug的感觉并不讨厌,就算大多数时候这个先生像个傻子,但看着他的另一面让Bilbo觉得新奇,他从来都不该认识这样一个高高在上的人,但只有Cying这样的家伙才会去注意一个擦玻璃工,说要把他带回家。


后来Smaug拉他躲在灯光照不到的角落里,Bilbo瞥见他们不远处有一对男女在接吻,Bilbo有点失神地看了一会儿,紧接着发现Smaug的眼神在那对男女和自己脸上来回切换。Bilbo赶忙解释自己只是有点缺氧,刚刚那些女孩身上的香水味太重了。


“我知道,”Smaug把他衬衫第一粒扣子解开,“你穿得像是个书呆子,不憋就怪了。”


“反正就这一次,书呆子怎么了。”Bilbo有点脸红,他不想看Smaug探究的眼神,于是又把目光落在那对男女身上,男人的手已经从女人的腰下移到臀部了,于是Bilbo又赶紧把目光转回来,祈祷某些人办事能躲得更隐秘一些。


“我不该把你请出玻璃缸的,Baggins,我突然觉得后悔了。”


Bilbo听见Smaug说后悔那两个字的时候,觉得心底像是被投了一颗石子,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水纹。


“交易随时都能结束,”Bilbo干巴巴地接话,“今天过了不到两小时,优惠算你一小时也没关系。”


Smaug又开始露出Bilbo是他童年终结者的那个委屈的表情了,但他仍旧什么也没说,话锋一转,说要不打招呼提前离开派对,带Bilbo去吃点好的:“如果你不想答应也没关系,我可以一个人去吃。”


但Cying先生的表情分明在说,如果你放我一个人去吃,我会哭的。


Bilbo答应了Smaug,还在最后又拐到别的地方吃了甜点。Bilbo在回家的路上咬了一口Smaug手上的冰淇淋,之后Smaug若无其事地舔着Bilbo咬过的位置,并且在尝试回咬Bilbo手上那个的时候得到了坚定的拒绝。


其实我今天过得很开心。这句话Bilbo没有对正在自己家门前签支票的Smaug说出口,每次到这个环节,就是一天交易结束的时候,不仅提醒了Smaug也提醒了Bilbo,今天这一切的发生到底是为了什么。


这些都让Bilbo觉得难过了,他轻轻地问:“我们什么时候能结束这一切呢?”


“……我可以加钱。”Smaug如走钢丝那般用气声在试探了,他甚至不知道哪里出错了,Bilbo要结束他们的交易。


Bilbo接过支票的时候只想说去你妈的,但是他尽职尽责地说了晚安,附赠一个微笑。


Smaug非常感谢Bilbo之后都没有再提起这句话。


会为这项交易换衣服的不仅是Bilbo还有Smaug,他会穿着拖鞋和T恤大短裤登门造访,带着微波炉爆米花和六听葡萄味的汽水,就像所有偶尔串门到朋友家打游戏的宅男,缠着Bilbo煎牛排给他吃,也不一定是牛排,总之就是想吃肉,拒绝蔬菜。吃完了还会帮着Bilbo洗盘子,虽然根本洗不干净。之后Smaug仍旧要在沙发上午睡,Bilbo会为他拿来毯子,等Smaug睡着,Bilbo会坐在沙发和矮几之间的地毯上看静音的电视,或者看Smaug。他在想等Smaug睡醒之后要做什么,买明天的食材还是收拾花园,或者干脆继续在沙发上烂着?


偶尔静音的电视和Smaug平稳的呼吸声也会让Bilbo睡着,他会躺在地毯上或者靠在沙发上。如果Smaug能幸运地比Bilbo先醒,他就能偷偷看着Bilbo睡觉的样子,然后用指尖轻触那圆润的鼻头,肉肉的脸颊还有柔软的嘴唇。


这机会真的少之又少。


可如果他们是伴侣的话,那么这些举动都不会有任何问题。Smaug还曾委婉地问过能不能过夜,Bilbo也委婉地拒绝了,但Smaug没能理解Bilbo的委婉,所以Bilbo直白且坚定地拒绝了第二次。Smaug慢慢接受他俩这关系已经发展到头的现状了,他想不出来任何能改善现状的方法,只要Bilbo不推远他,那么就足够好了——是的,只要Bilbo还喜欢钱就行了。


那天正好是购物日,Smaug看Bilbo在认真比较两个从价位到外观都差不多的牛奶,回答着根本无所谓的问题,尽职尽责地推着购物车,被Bilbo的姑妈逮个正着。那个姑妈一脸八卦旁敲侧击询问这个小伙子是不是Baggins的伴儿,Smaug看Bilbo一副为难的样子,诚实地对姑妈说他俩的关系基于金钱交易,完全没有情爱,非常单纯,不必担心。


姑妈明显没有完全明白到底这句话意味着什么的时候,Smaug又说了他是掏钱的那一方。现在姑妈明白了,她捂住嘴巴惊得说不出话,Bilbo索性破罐破摔地解释道:“他给得特别多。”


接着Baggins先生和自己姑妈冷冷地告别,两人不欢而散,Cying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对不起。”


“反正我也不喜欢她,没关系。”


“我们的关系让你困扰吗?”Smaug咬了一下舌头,又是一句错误的问话。


“你说呢,Cying先生?”Bilbo拿起了两块长得差不多的牛肋排,“你觉得哪一块更好?”


Smaug说不上来,最后Bilbo没有选择牛肋排,他买了一块牛腩回家做了炖菜。炖菜非常好吃,Smaug嚼着牛肉和Bilbo谈了谈自己的家人,除了一年到头看不见一次外还是蛮好相处的。Bilbo也告诉了Smaug他的家人,爸爸很早就去世了,但他有一个幸福的童年,直到母亲也去世了。


看到Smaug接不上话,Bilbo又补充道:“我和你一样,孑然一身,挺好的。”


“所以我们可以在一起。”


那应该有个拒绝,Bilbo却犹豫了,他又犹豫了,绝不是因为钱,但他又不敢相信是喜欢。
他不敢相信自己喜欢上了Smaug Cying这样的傻子,也不敢相信Smaug Cying这样的傻子会喜欢他。


“你只是想免费蹭饭罢了。”


“钱绝对不是问题,如果我能亲你一下,我可以给你买个米其林三星。”


“如果你夸一个厨子他做的饭比肩米其林三星,他会想亲亲你的。”


Smaug地舌头突然开始打结:“你做饭应该有五星那么多。”


“恭维过头了,Cying先生。”


Cying先生脸都悔绿了。


那天最后,Cying先生手上拎着Bilbo帮他打包好的小饭盒,里面是Bilbo亲手烤制的小饼干,仍旧站在Bilbo的玄关上为他签支票。Baggins看着他心满意足地签下那一串零,突然下定决心要做些什么了。


“我不想要你的钱了,Cying先生。”他突然宣布道。


Cying先生刚要签字的手抖得让Smaug的S打了好几个弯:“我做错什么了吗?”


“没有,我只是不想再要你的钱了,我不想这样下去了。”


“我可以加钱。”


“这招从不管用,记得吗?”


Smaug抓着那个小饭盒就像个小学生,他的焦急转变成了颓败,Bilbo却还不知道怎么和Smaug开口,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是否Smaug觉得Bilbo有趣是因为他一直都显得太难讨好了,如果Bilbo反过来说喜欢他,那是不是就真的结束了,和Smaug说的那样,将已经失去诱惑的Bilbo Baggins永远抛在脑后。


“我其实一直都知道,Baggins先生,那些支票里的钱你从没取过,可我只有这个,除了这个我不知道该拿什么换你。”


Baggins想告诉Cying,那就拿你最珍贵的东西换我,但Cying眼里全是放弃:“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我不会再缠着你了,Baggins先生。”


“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来我家吃午饭,不用花钱,我们可以做朋友。”


Cying听后却古怪地笑了一下:“不用可怜我,Baggins先生。”


Bilbo当时差点气哭,Cying却自以为绅士地潇洒走远,事后开始想如何拐回Bilbo家门口求Baggins先生可怜可怜他。并暗暗发下毒誓再耍帅就是狗。


没有去处无所事事的Smaug又回到了Gandalf的博物馆,这让Gandalf高兴得忘乎所以,但再漂亮的商品都让Smaug提不起兴趣,Gandalf说如果Smaug肯先求求他,他愿意给Smaug看点好东西。


Smaug翻了一个大白眼,转身要走,Gandalf立马态度180度大转弯,开始求Smaug看最后一样展品,物超所值,童叟无欺。


Smaug在Gandalf的指引下走到了展厅最角落的地方,昏暗的展柜里是一个正在擦玻璃的人。


Smaug一时说不出话来,他把重心从左腿换回右腿,又从右腿换回左腿,才转头对Gandalf说:“可这个是不卖的。”


“看看又不要钱。”Gandalf微笑起来,胡子因为弯曲的嘴唇而展开。


Smaug蹑手蹑脚地走进,看到Bilbo Baggins在这里的聚光灯下依旧明亮如星的眼睛,那些他曾偷偷触过的睫毛和发梢,温暖柔软的脸颊和嘴唇。Smaug开始理解什么叫倾家荡产了,他站在这里就像个乞丐,在Bilbo Baggins的面前,他永远是个乞丐,就算他挖遍全世界的黄金,也不换到他唇角的饼干屑。


Bilbo再次踮起脚尖,想要够到上面的玻璃,Smaug赶忙低下头,想象与Bilbo接吻的场景。


直到他的两片嘴唇贴上了一对更软的。


世界在死寂中沸腾起来,Smaug两手抬起,没有触碰到玻璃,却捏到了Bilbo的肩头。接着Smaug受惊般将Bilbo推远,正捏着一块方巾的Bilbo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这个展柜少一块玻璃。


“我在大学是默剧表演社资深社员。”Bilbo又开始当着Smaug的面擦空气中不存在的玻璃,Gandalf也发出了他特有的笑声,在两人的笑声中Smaug有点生气,但他更多觉得眩晕,他好像亲到Bilbo了。


“Cying先生想雇我表演默剧吗?报酬是一个吻,刚刚的那场我已经收到了。”


“一个吻?干什么都行吗?”


Bilbo皱了下眉头想提醒对方别会错意了,Smaug却眼疾手快捉住他的下巴又亲了一下,这回他百分之二百确定他亲到Bilbo Baggins了,他的舌头都尝到Baggins先生那股甜味了。


Bilbo收到了那个吻,他再次踮着脚贴近了Cying先生的脸,扑闪了一下仿佛沾满了金色粉屑的睫毛,将Smaug扇得意乱神迷。


“你想雇我干什么,Cying先生?”


“我想让你再亲我一下。”




END

评论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