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isi

【BCMF】Fairy Sales (二)

😂

Box.G:

520怎么的也得有点什么,接上上次的童话8则--链接////终于有时间去微博关了鲸太和细胞(;_;)实在很短,又很无趣.就不用来表白两位太太了.发出来了心事.520快乐(???




    据魔法师甘道夫的史册七卷平民传记载,很久以前,H国有一位国王。他特别爱自己的女儿,因为只有一位,所以特别珍惜。公主慢慢长大,国王也开始烦恼,谁是配得上公主的人?于是有一天,国王下令:召集全国上下的英勇的人们,谁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用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填满一个房间,就可以与公主完婚。一位又一位的人进宫,又出宫,挑战天天都在继续。有一天,国王终于肯定了一位聪明的年轻人,当他正准备敲定人选,恶龙的侵袭让这本欢腾的场面瞬间冷却……


 


 




    “不好意思,我亲爱的儿子,传言总是那么,惊人,又扭曲。”


    “我更好奇您透露出去的是什么消息,亲爱的父亲,我从出生开始就是个带附属件儿的,而不是裙下空空的小姑娘。”


    比尔博·巴金斯,这个国家的王子,此时正与自己的父亲,就是国王,站着看一个满胳膊肌肉块儿的男人远远推来一个木板车。父亲颁布的法令十分愚蠢,比尔博不管,他对于婚配没有任何想法,但是他现在穿着一条该死的裙子,还是那种粉红色,蓬松的,看起来蠢透了的公主裙。他能感受到那个男人走近后看自己的古怪眼神,眼珠子似乎要掉出来了,他还问了问国王能不能放弃挑战——他是为金发公主来的,就算这个王子长相俊俏,但是个带把儿的。国王摸摸自己的胡子当机立断地告诉他不行,比尔博觉得这个男人的眼神是要把自己的父亲当面饼子撕了吃。在倒计时里这个男人就直接坐在了推车上,把嘴里的那根草嚼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头也不回地走了。比尔博只专心地思考怎么才能脱掉裙子,然后把它烧掉——他一定要烧掉宫殿里所有的公主裙,特别是这件粉红色的。


    一天到晚来挑战的都是男人,比尔博觉得挺绝望的,因为他还是没有能脱掉裙子。到最后又来了一位,他将比尔博和国王引进屋里,将一瓶什么东西喷了比尔博一身,哦,香水。这位年轻人看来也是下了挺大决心的,他俯身亲吻了比尔博的白色丝织手套,说:公主殿下就是我最珍贵的,现在,整个房间都是您迷人的味道。比尔博要被这个年轻人给吓坏了,而他的父亲好像感动得要哭出来一样,老人家真是太好骗了。国王拍拍年轻人的肩膀,好像是他才是那个要结婚的人一样表情丰富,比尔博觉得有点儿不妙。


    “很好,年轻人,你是唯一一个成功的勇士!”其实性别改一下会更好的,我的父亲,我并不介意我的女伴侣会玩玩弓箭什么的。比尔博把手套拽下来塞进了口袋里。这个人是涂了什么唇油吗?


    三人走出了这件屋子,比尔博表示快被自己身上的味道给呛哭了,没等他咳嗽完,就被一大片浓重的阴影给惊到,硬生生地卡了一声,差点就没喘上气。四周的仆人都大呼小叫:“有恶龙!”“卫兵保护国王!”“恶龙下山了!”……比尔博艰难地堵住自己的尖耳朵,他也看见了在他们宫殿上空盘旋的龙——金色裂纹的双眼,坚硬如铁的鳞甲,哦故事书里有着宏伟金山的伟大的史矛革恶龙……等等,那个黑色的袋子是什么?龙的盘旋越来越低,这间屋子的房顶已经被他捣烂了,直到降到一个合适的高度,他松开了爪子,瀑布般的金币从袋子中倾泻而出,引出震耳欲聋的碰撞声。瀑流疯狂灌入这可怜的小屋,耀眼的金币夹杂着宝石从窗户、大门喷涌出,把比尔博给绊了一脚,裙子撕烂了——比尔博感激得要大喊大叫了,他飞快地甩掉了这条裙子——他把自己高贵的王子服饰套在了里面,脱掉那可笑的软趴趴的东西后比尔博对龙不能再感谢了。如果龙没有一把抄起他飞起来的话,他肯定会愿意给他天天清洗鳞片的。


    龙低沉如滚雷的声音激起了比尔博一身的鸡皮疙瘩:“这些金币我改日再来拿走,这个小子,我就先带走了。您的法令可已经作数了,国王。”龙巨大的翅膀划开气流,不断升高,终于是飞进了雾霭里。国王被搀扶着站直,恶龙带着他唯一的儿子远去,向孤山。


    比尔博慌张地扒着史矛革的爪趾,动荡的气流刮乱他眼前所有的碎发,一头卷毛已经乱七八糟。他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来理清楚自己的思绪:我现在飞在天上,我的天呐,我好像有些喘不上气,这龙要去哪儿,我这算是已经和他有了婚配吗,和一只龙结婚?……


    我他妈是真的喘不过气了。比尔博最后得出这一个结论。


 


 


    被带回孤山的宫殿后比尔博一直缩在那个堆了好几只银杯的角落,因为龙正在发火,他为自己带回来的小个子并不值钱而恼怒,他甚至变出了一个带着龙角和龙尾的半人形态……现在就压在他身上双目喷火,比尔博甚至看清了他满口的尖牙,还感受到了滚烫的吐息。他尽力克制自己想哭的冲动,然后像是哄哄小孩子一样摸了摸对方的头顶——老天,那像是在摸自己在花园里养的那一只大狗,每次自己这么摸它,它都会蹭蹭自己的手心。比尔博想,要是龙知道自己在思考些什么,肯定会把自己的脑袋拧下来无数次。不过老天保佑,龙安静了不少……可是龙要干什么,为什么抱着他???比尔博觉得自己的腿肯定会被硌出淤青——看在老天的份上,他压着一堆金杯什么的东西,糟透了。


    于是比尔博就被惩罚了,作为自己的价值并不高的回馈,以至于第二天国王赶去见他时却被史矛革给回绝。


 


 




 


    史矛革罚他数金币,数清他为了带回比尔博而花费的那些。比尔博在他父亲赶来的时候甚至还胳膊酸痛地躺在床上。






    这是短小的一则民间记载,但甘道夫依旧特地去拜访了比尔博·巴金斯先生,于是文段末尾就有了巴金斯先生亲笔写下的一句话:


    致所有的有钱人,请不要让你的爱人数你所有的金币。看在巴金斯的份上,这是哲理。




p8 Smaugbo END.

评论

热度(31)